3.24.2011

莓毒

作需要﹐黑莓寸步不離﹐是一種頗為可哀又無奈的職業病。這件小小的通訊工具也彷彿是我們之間的第三者﹐雖然下了班在車廂裡﹐有時候我神遊太虛﹐要不拇指抵受不了黑莓震動的呼喚﹐遊走於微小的鍵盤上﹐飛快應付著辦公室瑣碎卻又刻不容緩的事兒。除了去年東遊期間和黑莓分開了三個星期﹐這股莓毒彷彿難以戒掉。也許某一天真的轉了工作﹐職責不像眼前那樣電光火石﹐沒有黑莓的日子也許不算是什麼的一回事。

今天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匆匆下班﹐打了的士﹐飛撲去火車站﹐趕乘六時二十五分的班車至多倫多和T會合。候隊的時候還在黑莓上如行屍走肉般寫著電郵﹐突然畫面一黑﹐黑莓頓時生命全消。心想﹕糟糕﹐我長篇大論的電郵還沒有發出去﹐還有上車的時候T的短信找不到我﹐或會擔心我是否誤了火車。委實惶恐不可終日。

原來﹐黑莓已是我身體的一部份﹐沒有它﹐像沒有了眼睛沒有了耳朵沒有了唇舌﹐也彷彿和外界聯繫的一條無形臍帶給切斷了﹐有一種無可言喧的不安全感。

手上的黑莓Curve 陪伴我不經不覺已三年﹐三歲的電池儼如九十高齡﹐已有好幾次不幸中風﹐教人擔憂。若單單換電池﹐不如徹底地把機身也淘汰。雖已下了柯打買一具Torch來補上﹐然而還是有點害怕貪新忘舊之前﹐舊莓已不勝蹂躪﹐先捨無情的主人而去。

真是﹐誰都有弱點。

4 comments:

naruto said...

快D入戒毒所戒毒啦:)

best actor said...

會買家庭裝美沙銅慢慢戒架啦。 :o)

Ogake said...

基本上, 換得智能手機都無乜得返轉頭, 你叫我用返D普通手機? 我估我會以為自己身處荒島~

best actor said...

簡直有斷六親o既感覺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