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01.2010

今天缺席

近工作有點惱人﹐心情受到影響﹐不過身邊同事寄語支持﹐同氣連枝﹐咬緊牙筋 ﹐最後還是從漩渦裡冒出頭來﹐雨過天青。

今天早上七點半﹐一如往常拿起「黑莓」﹐八份電郵赫然正等待開啟。習慣從最近的一份電郵看起﹐哦﹐原來下屬甲昨天去健身房做運動拉傷背肌﹐今天缺席。接著是下屬乙的電郵﹐昨天晚上吃了不太新鮮的海鮮﹐上吐下瀉﹐今天缺席。然後下屬丙說因為聖馬丁假期在即﹐無心工作(﹗)﹐今天缺席。下屬丁說昨天上芭蕾舞課受傷﹐今天缺席。下屬戊、己、庚、辛均說病了﹐今天缺席﹐但會看電郵。

我會心一笑﹐每人回郵一封﹕OK﹐愚人節快樂。如果這些電郵到達的時間分散一點﹐ 取用的藉口又靠譜一點﹐還可能有些效用。偏偏這些電郵每五分鐘來郵一封﹐那就太過工整太有組織了。今天開會的時候甲乙丙丁戊己庚辛一個都不少﹐大家問我有沒有起過一秒鐘的疑心。我說沒有﹐但感謝這次各位手下留情。

我們團隊有數名反斗星素來難纏﹐尤其當同事放假後回到辦公室﹐總有莫名的驚喜﹕如某員工的整個房間塞滿派對汽球插針不下﹐或所有陳設用具(如電話電腦椅子)全被鋁紙包裹﹐又或椅子電腦衣帽架消失無縱﹐不一而足。我從來都不出手阻止﹐反正他們又不會玩得太過份。當然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﹐辦公室裡的惡作劇因果循環無日無之﹐也是因為大家都承受得起之故。不管工作有起有伏﹐同事投緣最重要。

說起四月一日今天缺席﹐ 又到了張離去的一天。

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。

2 comments:

Leo said...

what a funny office! :D

best actor said...

有時係幾趣怪﹐剩係搏殺就太死板。以前都幾多內部矛盾﹐大家都想上位。而家亦唔係全無分歧﹐畢竟人有人性。但至少互相俾面尊重﹐有咩唔同意咪講掂佢 (或同意彼此不同意) 囉。大家夾埋黎玩我係團結o既表現﹐我好開心架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