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6.2009

無語

人被調派到駐北京領事館工作六個星期﹐T和我堅負芳鄰的重任﹐久不久到友人的香閨幫助她澆花﹐取信﹐及檢視她的房子有沒有漏水失竊及其他問題。

途中一貫地
在車裡和T胡扯閒聊。收音機華語廣播突然響起一首怪異的歌曲。

(以下是普通話對白)

T(開玩笑地)說﹕你聽你聽﹐又是你們香港人的電視劇主題曲。


我聽得一頭霧水﹐問﹕這是什麼香港電視劇﹖


T說﹕趙雅芝葉童主演的。


我恍然大悟﹕什麼香港電視劇啊﹐那是《新白娘子傳奇》﹐台灣的歌仔戲﹗


T說﹕趙雅芝葉童不是港星嗎﹖


我說﹕
港星不可以跑到台灣掘金嗎﹖

然後聽了那首歌翻來覆去地唱﹐我問﹕咦﹐她們是不是在唱﹕「前面的女鬼﹗前面的女鬼﹗」


T盯著我半晌﹐臉上似笑非笑﹐不可思議地說﹕什麼﹖是「千年等一回」。


駭笑。

(以下是主題曲﹐你說我怎能不聽錯。)


5 comments:

l said...

亞視好似都有播過...

Wordy said...

現在給您搞得我疑神疑鬼了,哈 ~

明天我寫趙雅芝,這是她代表作呀

Tat said...

呢套電視劇係台灣好經典,早排金鐘獎先專登搵趙雅芝去擔任頒獎嘉賓。叫做有話題有新聞,但上到台又係話好驚喜咁。

至於你話「前面的女鬼」,按照劇情,都可以勉強講得通的。 :)

「歌仔戲」係台灣算係台灣大戲一類。

best actor said...

linus:

其實好奇怪那些用女人反串做男主角的TV﹐一劍震神州﹐楊門女將。當然任劍輝唔算反串。

wordy:

在我心中﹐趙阿姨代表作﹐永遠都是周芷若。

tat:

趙數十年姿色不變﹐真是異數。
嚴格地說﹐倩女幽魂才是「前面的女鬼」,嘻嘻。千年等一回﹐多浪漫﹐真被我煞風景。

Silvano said...

哈哈,這篇勁好笑。

此劇集在大陸常見各地電視台重播,似乎還很受lesbian couples的歡迎呢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