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9.2009

候補名單

(symbol courtesy of AIGA)

常見的候補名單﹐可於餐館發現。沒有提早預約﹐不要緊﹐從帶位小姐 (或先生) 手上取過號碼﹐然後百無聊賴﹑安守本份地佇候。要是和長者及朋友同行﹐一幫人東拉西扯﹐嘻嘻哈哈﹐消磨時間比較容易。候補名單不啻是很公平的安排﹐秩序先後有次﹐名單上號碼及人數一目了然﹐營私舞弊的機會相對地減少 (當然﹐很難說完全沒有)。以前﹐上茶樓飲茶﹐容許等候者在食客背後冤魂不息地等位﹐可說是雙方體力和精神上地獄式的較量。要是一張大圓桌出現搭檯的情況﹐更是前簇後擁﹑四面楚歌﹐場面不可謂不轟烈。

除了餐館﹐很多培訓課程都很受歡迎。下屬因工作纏身﹐察覺要辦理手續報名的時候﹐往往為時已晚﹐名額已滿﹐不免有向隅的失望。視乎候補名單有多長吧﹐我仍常常鼓勵他們不要氣餒。因為不少報讀了課程的人﹐會在最後一分鐘放棄﹐在候補名單上碰碰運氣﹐也並非不設實際。辦公室的瑣活長有長做﹐員工要是不咬著牙丟下工作去受訓的話﹐可能永遠無法遇上空閒的隙縫。反正我們團隊有一個 back up 系統﹐所有工作都有同事可以捱義氣接收。至於事後大家漫天撒價﹐向受訓者敲竹槓等﹐只要我有份受惠的話﹐也不會阻止 (kidding)。是以培訓課程的候補名單﹐值得甘願賭一鋪。

至於感情﹐有沒有候補名單這回事﹐卻因人而異。有些人覺得寧濫毋缺﹐要是首選無法得手﹐還有老二馬上補上﹐彷彿天經地義。也許有些人太精於計算﹐基於按捺不了寂寞。

當然﹐在感情候補名單上苦苦等候的人﹐兀自徘迴於堅持及放棄的邊緣﹐難免如坐針氈﹐粟六不安。是智是愚﹐值得與不值得﹐實屬見仁見智。

自己站著說話不腰疼﹐總覺人生苦短﹐別讓生命等候。

送上最積極的「候補名單」歌曲 ~ ABBA 的《Take A Chance On Me》:

________________

周日名采同題作品﹕

~ 阿力仕魂的竊竊私語
~ wordy
~ 師奶愛美麗

4 comments:

lemon tree said...

從候補名單中,往往也有脫穎而出的實例。霎時想起了三則:

1. 梅艷芳辭演《阮玲玉》,造就張曼玉憑藉此片,當上了柏林影后。

2. 舒淇辭演《臥虎藏龍》,讓章子怡得到踏上國際電影舞台的機會。

3. Julia Roberts在一眾知名女星紛紛推掉《Pretty Woman》的演出後,最終獲得擔演女主角的機會。自此便一夜成名,星運亨通。

可以說,命運就是這般奇妙的。也許正是所謂的「機遇」吧。

galaxy said...

時間寶貴, 若非不得已, 我都唔會等,浪費時間。
飲茶等位 ? 我情願去間無咁多人(只要食物不太差)唔使等位的 或者早出門 , 又或者改食其他東西。 出外食東西對於我只是填肚, 真正享受是與三五朋友在家中慢慢「嘆」。

愛情更加唔要係後補, 對方都唔尊重自己, 容易分手又再做「牛」可以給對方「搵馬」。

Tat said...

記得十多二十年前跟母親去飲茶時,當要在酒樓門口輪侯,等待職員呼叫一堆號碼才可以嘆茶,母親大人就二話不說,掏出十元小費,不久職員就會引領我們入內。

到今時今日,如果要我呆等浪費時間,我
的決定都會跟 galaxy 一樣。

至於你提到感情候補名單,我想起陳潔靈的一首歌「也許世事如此」:
我們微笑也哭因清楚愛是愛得遲
惟斷然停止

best actor said...

lemon tree

有時候那些候補也是命中註定的真命天子。

galaxy

可能楓葉國人比較少﹐要等一陣位也花不上太多時間﹐誰叫我們活在一個每日一事的社會(即一天只能辨一伴事情)。:o)

Tat

候補名單還令我想起麟伯的愛的替身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