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31.2009

我的志願


本周命題是「我的志願」。好吧﹐要是時光倒流﹐又不必顧及小學老師是否欣然收貨﹐我想以下一篇﹐應該是我的肺腑之言。
____________

的志願是成為198X年的香港小姐﹐代表香港遠赴X國﹐參選環球小姐(或國際小姐/世界小姐﹐來者不拒)﹐宣揚香港旅遊事業﹐為六百萬港人爭光(當時人口)。雖然一年的任期霎眼便過去﹐但我對卸任後的日子充滿把握﹐如果不能馬上嫁入豪門的話﹐我會「考慮」加入娛樂圈﹐歌影視播廣告五棲。再退一步﹐如果條件合理﹐我不排除拍攝藝術照片或在電影中作出突破性演出。總括而言﹐我會積極努力實現七年內賺夠上岸的大計。

首先我對自己的條件極具自信﹕自幼在香港長大﹐肄業於港島區某校﹐說得一口標準流利的懶音(如﹕痕身銀寒)﹐身高五呎三吋﹐沒有整容 (箍牙不算罷﹖)﹑三圍沒有任何人工僭建 (室雅何須大﹖)﹑尚未結婚﹑膝下無兒無女﹐身家清白。八歲的時候﹐曾受星探賞識﹐和其他二十位小朋友拍過「益力多」廣告。在學校裡我活躍於話劇組﹐曾演出青春校園音樂劇《紅豆放縱貪貪貪》中的女主角鮑憶嫻 (當時的男主角是港島區名校學生李黑芹)。

在選美期間﹐我會暗中犯眾憎博出位﹐冒求日日見報﹐然後楚楚可憐地在記者面前澄清被屈﹐暗示大熱門無的放矢﹐刻意中傷。又會熱心幫助其他佳麗「意外」走光﹐或聘請私家偵探為她們起底﹐協助官方宣傳活動。

我最有信心的﹐就是接受司儀何B訪問的問答環節。我自忖美貌與智慧爆燈﹐不管他問我什麼問題﹐我一概以「汪阿姐」或「黃腳雞」回答。

當司儀宣佈我是新任港姐冠軍的時候﹐我會急不及待讓上屆冠軍 (即過氣港姐) 為我戴上后冠﹐然後披起戲院絲絨窗簾布般的斗蓬﹐演胸收肚﹐妖場一周﹐接受在場觀眾此起彼落﹑炒蝦拆蟹的祝福。

的志願是成為香港小姐。
________________

周日名采同題作品﹕

~ 阿力仕魂的竊竊私語
~ Wordy
~ 師奶愛美麗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張相個look似七十代年代喎。 :D

best actor said...

係七十年代﹐你真眼利。

Wordy said...

孫小姐個頭好易認,加埋帶上所寫既年份,100 分!

真早熟,細細個就咁識為自己打算

咁李黑芹係咪你師兄呀?

best actor said...

小學作文有多少是肺腑之言﹖
現在的小孩子才真的懂得精打細算。
李黑芹﹐係唔係我師兄﹖好似以前提過。
http://memoriesblossom.blogspot.com/2007/08/blog-post_14.html

Fun said...

咦.. 我同你撞志願添 :p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....呢篇睇得人好開心,好有甘生《神奇兩女俠》feel,發放新春笑旦!

我估《紅豆放縱貪貪貪》的女主角鮑憶嫻,會有以下特質:
~ 唱歌講嘢,會有紅豆沙飽小姐的嗲聲嗲氣。
~ 會時不時學放縱蓮高呼「我空虛,我寂寞,我凍」。
~ 喜歡梳陳立品高髻,打扮古老當時興的傻女。

何B的死穴除咗「汪阿姐」同「黃腳雞」 以外,應該對「英文字母」都會幾敏感,睇怕佢肯定唔會鍾意人提起《X-Men》齣戲名喇。

best actor said...

fun:

我同你真係「志同道合」﹐但係后冠只有一個﹐我會大力投你「友誼小姐」一票o既(陰陰咀笑)。:o)

lemontree:

陳立品高髻! haha!

謝謝﹐我覺得小學志願的文章大致過於千篇一律﹐「以前的小學老師」(即我認識的那一些)不太懂得接受創意﹐如果學生不立志做醫生律師教師警察科學家工程師等「正當職業」﹐就好像難登大雅之堂。

像T國內的一個表姨甥女﹐當老師問她長大了想當什麼﹐她不假思索地說﹕「少奶奶﹗」我覺得人各有志﹐無可厚非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